Tawney

【HP】 湖 第二章

  渐渐地,我长大了,很快迎来了我的八岁生日。

  神奇的是,我在这边的生日和我原来的是一天。

  姨妈自然是不想给我过生日,所以藤就带着奥利弗悄悄潜入我家,给我过生日。

  “生日快乐!”藤笑眯眯地对我说,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

  “快许个愿!”奥利弗激动地措手,比他自己过生日还激动。

  我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许愿,在心里默默念出我的愿望

  “希望可以去霍格沃茨上学,希望可以成为第二伟大的白巫师,希望可以救下所有我爱的人”

  然后我睁开眼,吹灭了蜡烛,藤和奥利弗边欢呼边鼓掌,打开了一盏小灯。

  “现在——吃蛋糕吧!”藤将那个不大的草莓蛋糕分成三块,我分到了不少草莓,吃得很开心。

  突然,门铃响了,我们三个下意识警惕地看着门,在面面相觑。

  没有人敢去开门,毕竟现在大晚上的,凌晨十二点过,哪个正常人这个时候去正常拜访别人家?

  估计是等得不耐烦了,那人又按了一次门铃,原本正常的门铃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瘆人。

  藤看了看我们,作为我们中年龄最大的,她无疑需要担任去查看来人的重任,我抬眼看了看已经站起来的脸色苍白的藤,按住她的肩膀,将她按回座位上,食指按在唇上,示意他们噤声,然后熄灭台灯。

  我先去厨房拿了把菜刀提在手上,再小心翼翼地走到窗前。

  我从百叶窗的缝隙里看到,站在门口的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在黑暗中我看不清楚他的容貌,但是能大致看清楚他的衣着——一身黑色的袍子加上一顶尖顶巫师帽,手里提着一个不大的袋子,里面不知道装了什么。

  从他的穿着打扮来看,应该是个巫师。不过即使我对于巫师世界有着极大的好奇心,我也不能轻易开门。因为我深知,巫师同样有好有坏,我不能轻举妄动。

  “克丽斯·菲切尔小姐,你在吗?”那个男人开口了,喊着我的名字。

  我扭头看向缩在角落的两个身影,他们已经抖做一团了。

  正当我迟疑要不要开门时,我再次听见了门外男人的声音

  “Alohomora”

  门把手扭动,门开了。

  我从他斜后面钻过去,刀尖抵住他的腰。

  我听见他轻笑了一声,“萨菲尔,我是亚瑟·韦斯莱,你父亲的朋友”

  亚瑟·韦斯莱?我抬眼看他,那头红发倒是明显,在黑暗中也能辨认。

  我放下菜刀,将它扔到桌子上。

  我打开两盏不是很亮的灯,因为怕爱丽姨妈发现我们三个这时候还没有睡觉,气冲冲地跑过来唾沫横飞地骂我。

  “很抱歉今晚贸然来访,但是这是你父亲的.....遗嘱,让我在你八岁生日那天的凌晨十二点左右穿着一身巫师装扮来你们家找你”他摊摊手,“你父亲一向喜欢这样,总是做一些奇怪而有意思的事”

  我笑了笑,表示没关系,朝躲在一边的藤和奥利弗招手,示意他们过来。

  “亚瑟先生,这是我表姐,藤·虞,这是我朋友,奥利弗·查德维克”

  他友善地朝他们微笑,这使他们放松了不少,也朝他打了招呼。

  “是这样,萨菲尔,你父亲让我把这个交给你”亚瑟从那个袋子里面掏出一个细长的深蓝色盒子,递给我。

  我心里有了猜测,怀着期待的心情打开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根魔杖,很漂亮,但我看不出它的材质。

  “红杉木,十一英寸,杖芯是龙的神经”亚瑟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张卡片,念着上面的文字。

  他将卡片递给我,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我所谓的父亲的字迹,非常流畅,看起来赏心悦目。

  “听说红杉木魔杖总能为巫师带来好运,它们总会选择那些令人钦佩的巫师”亚瑟说着,摸摸我的发顶,眼神一直落在我的眼睛上。

  我眨了眨眼睛,“亚瑟先生,您为什么一直叫我的中间名?”在英国,很少有人会称呼别人的中间名,大家都是叫“first name”,但亚瑟先生一直称呼我为“萨菲尔”

  “你父亲喜欢这么叫你,他希望我作为教父也这么称呼你。”他取下手套放在一边,“而且,我认为你很适合这个名字”

  “为什么?”

  “Sapphire,蓝宝石,和你的眼睛一样,你的眼睛很像你父亲”他微微笑了,“早点休息吧,我会再来找你的,萨菲尔”

  然后他就幻影移形离开了,藤和奥利弗张大嘴巴,瞠目结舌。

  我有些疑惑,藤是我的家人,她知道我巫师的身份自然是没问题,但是奥利弗.......亚瑟先生好像也没有要防着他的意思。

  亚瑟先生这么做自然有他的理由,我也不必多想,收拾了一下占满奶油的盘子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我醒的很早,跑下楼取出我的魔杖,激动得不行,我在旁边发现了一本书,上面都是一些简单的魔咒和有关于魔咒的一些知识,书名是《标准咒语 初级》

  我清了清嗓子,煞有介事地举起魔杖

  “Wingardium leviosa ”

  我面前的羽毛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这让我很惊喜。

  “梅林的胡子.....这太奇妙了”我将羽毛放下去,有些不敢相信地摩擦着我的魔杖。

  很快,我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急忙收好魔杖和书,假装刚刚从楼上下来。

  爱丽姨妈一进来就看到了我,眼神有些讥讽。

  “这么早就起来,准没什么好事”

  我早就习惯了她的恶言相向,朝她笑了笑,不出意外地又被她骂是个傻子,扶不上墙的废物。

  每次她骂我的时候,我都会想象我以后去霍格沃茨的美好生活,有时候想得嘴角上扬,差点没开始哼歌,然后又会被她骂。

  还有三年,还有三年我就可以去霍格沃茨了。

  



  时间在我期盼亚瑟先生的再次到来中过去,三年,不过是一瞬。

  我已经十一岁了,昨天才过的生日,还是和以前一样,藤和奥利弗悄悄来给我过。奥利弗长高了不少,比我高了一小截。藤已经上学一年了,她在小镇上的学校读书,成绩不错,经常跟我讲那所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她一直认为我也要去那里读书。

  这天清晨,那扇大门再次被敲响。

  透过百叶窗看见来人,是亚瑟先生。

  我高兴地笑了,打开门,满面笑容地迎接他。

  “很高兴再次见面!亚瑟先生!”

  他揉揉我的头发,“给你的姨妈留张纸条,我们今天出去。”

  出去?!

  “去哪?”我边写边问他

  “对角巷,你不必告诉她你的去向。”

  我点点头,在纸上写下

  “爱丽姨妈,今天我的教父来找我,我要出去一天,请您别担心!”

  我放下笔,站到亚瑟跟前

  “走吧”我对他说。

  “你可能会有些不适,但是这是正常现象。”他拉住我的手

  “Disapparition“

  一时间,我眼前天旋地转,那感觉比过山车要难受刺激一百倍,就连哈利在第一次幻影移形的时候都差点没吐出来,我一个乳臭未干的十一岁小孩怎么可能会舒服。

  眼前的景象再次清晰起来时,我直接吐了出来,我敢肯定,这是我最难受的一次经历,没有之一。

  亚瑟先生用小咒语打扫干净地面,轻轻扶着我。

  过了一会,我差不多恢复了,抬起脸扯出一个难看的微笑

  “抱歉......亚瑟先生”

  “没什么要抱歉的,孩子,本来我还担心该不该带着你幻影移形,还好你只是吐了”

  好吧......那看来,吐还算轻的?

  他领着我往对角巷里面走,我好奇又兴奋地打量着周围的店铺,大部分都是我熟悉的,例如丽痕书店,奥利凡德魔杖店等,不过可惜我不用去买魔杖了。

  “到了,古灵阁”亚瑟先生领着我在一栋华丽的建筑面前停下。

  “除了霍格沃茨,这里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他领着我进去,我几乎一直都在发出惊叹,真正看到比在电影里和在书里看到都壮观多了,巨大的水晶灯从天花板吹落下来,反射出七彩的光,大厅的两边坐着西装革履的妖精,它们穿着西装一脸严肃的处理事情的时候活像偷穿大人衣服玩过家家的小孩。我们两个停在一个看上去年龄比较大的妖精面前。

  “我们要去科林顿·菲切尔的金库”他对那个妖精说。

  “钥匙呢?”它的声音沙哑得有些刺耳,让我不由自主地皱了皱眉头。

  “在这里”亚瑟先生从外套内包中摸出一把金灿灿的钥匙递给它,他状如枯枝的手接过去,“唰唰”地翻动一个黑色封皮的大本子,不知道在找什么。

  “可以了,跟我来”他跳下座位,领着我和亚瑟先生往里走,我们坐上一个类似矿车的小车,在黑暗的隧洞里穿梭。

  冰冷的空气呼啸而过,刺痛了我的眼睛,但我还是竭力睁大,想看看这奇妙的地方。

  我们最终停在了211号金库门口,妖精将钥匙插入转手里,双手并用地扭动它,打开了金库门。

  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用金加隆堆成的小山,我一时有些愣住了,抬头看了看亚瑟先生。

  “说实在的,萨菲尔,我也没想到你父亲会未雨绸缪地为你存这么多钱。”亚瑟先生看了看那堆金加隆,又看了看我。

  最后,我背着一包金加隆离开了古灵阁,那些钱在我身上沉甸甸的,有一种奇妙的安全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