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wney

湖 第一章

  尽量按原著来!但是可能会有崩塌,看乐就可以了!!

  我目前是没有看到过和我这篇文相似的,如果有的话可以提醒我!

  文的整体都比较轻快,怕刀子的可以放心!

  一第人称视角叙述

  故事开始了!









  金色的鸟,在窗台上吟唱,阳光照进房间,刺痛了我的眼睛。

  我迷迷糊糊地睁眼,面对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

  我整个人是懵的,上一秒我还在看小说,下一秒就来到了这个地方?!

  我想了想,唯一的解释就是,我穿越了。

  我下床,发现自己矮了一截,照照镜子,这并不是我原来的样子,现在的我拥有一头浓密的棕色卷发,海蓝色的眼睛,十分漂亮的脸蛋。

  看样子,我这身体应该才五岁左右,比我来之前小了.......整整十六岁。

  做个自我介绍,我是一个大三的学生,妥妥的根正苗红中国好青年,但是在一天晚上熬夜看《哈利·波特》时,我穿越了。

  在我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时候,外面就传来了喊我,应该是喊这具身体的声音

  “克丽斯——吃饭了——!”

  噢,原来我叫克丽斯是吧。我连忙跑出去,从楼上往下看,两个女人坐在下面客厅的餐桌上,一位看起来比较年轻,另一位看起来应该是她的母亲。

  我走下去的时候,那位年老一点的女人向我投来了审视的目光,我被看得有些发毛,站在那有些不知所措。

  “你脑子坏了吗?在那杵着干什么?”女人凌厉的声音响起,双眉扬起。

  “抱歉”我小声地道了句歉,低头吃饭,思索着她们是什么身份,这里又是什么地方。

  “我们今天下午启程去伦敦,这周都不回来了,你自己做饭........你应该会吧?”

  “会的”我点头,抬眼看了看她。

  然后就没人再说话了,我很快吃完饭,用纸巾擦擦嘴。

  “我吃完了.......您们慢吃”我思考了一下应该称呼她们为什么,但是我压根不知道她们是谁,就干脆不带称呼了。

  “怎么?连姨妈和表姐都说不出来了?没礼貌的丫头”

  好的,我知道您是谁了。

  “抱歉,姨妈”我瞬间感觉我是女版哈利·波特,寄居于姨妈家并且不受待见。

  “我”的表姐走到我身后,轻轻拍拍我的肩膀

  “回来给你带礼物”她悄悄对我说,我也朝她笑笑。

  表姐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棕色的眼瞳,长得很清秀,就是看着不像英国人。

  她们离开了,我趴在窗子上看她们的去向,很快发现她们走进了隔壁的一栋房子里,那才是她们家。

  也就是说,这里是“我”家,只是因为某种原因,目前只有我一个人。

  我回头,抬眼看见墙上的一个挂历,日期赫然写着“1976年  5月21日”

  有一些零星的记忆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凭着这些记忆,我了解到,我的名字叫“克丽斯·萨菲尔·菲切尔”(Chrissy·Sapphire·Phichale),父母双亡,都是巫师,均被伏地魔所杀,我的姨妈,爱丽·弥尔,和中国人虞城结婚生下表姐虞藤。从小到大都是他们一家照顾我,姨妈很讨厌我,但是姑父和表姐都很温和,所以我的生活没有哈利那么难过。

  想到这,我松了口气,心里有点激动,父母都是巫师,那就说明,我也是。

  好吧,其实并不是只有心里激动,我已经在屋子里面跳起来了,我居然,真的,穿越到了,哈利·波特的世界!

  不过可惜的是,我在1976年,也就是说,我不可能和主角团一起上学,也不是和掠夺者在一个时代,这个时期......可以说是最平静的一个时期了。

  那并不影响我的雄心壮志,我已经在脑子里面构思一系列我勤学苦练天赋异禀,然后一路平步青云走上魔法部部长的位置踹掉草包福吉成为第二伟大的白巫师带领巫师界打败伏地魔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了。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我目前就是一个连魔杖都没有还不到五岁的小屁孩。

  所以,我光荣地决定,先把雄心壮志放一放,这几年求个舒心,等到能到霍格沃茨上学了再开始努力。

  我跑到厕所去照了照镜子,仔细端详着这小姑娘的脸蛋,很漂亮,比我之前的漂亮多了,去霍格沃茨混个级花,应该不过分吧?

  我给自己扎了个半扎发,理了理卷发,换上一条淡蓝色的收腰连衣裙,准备出去看看。

  这是一个很宁静的村庄,金黄的小麦在风中摇曳,几个村民在收割小麦,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克丽斯!”我听见有人在喊我,回头望了望,看见是一个一头黑发的男孩。

  “你出来了?弥勒没有留你做家务吗?真是稀奇”他朝弥勒姨妈家撇撇嘴。

  “没有,她和藤一起去伦敦了”

  “太好了!那这几天你都可以和我一起玩了”他高兴地搂住我的脖子,我笑笑,和他一起在上面走。

  关于这个男生的信息很少,我得到的信息大都是最简洁,最有用的,它们可不会告诉我我有几个朋友,都叫什么名字。

  我们在田埂上坐了一个下午,看着太阳落山,不约而同地舒出一声感叹

  “So beautiful”

  太阳一点点落下去,逐渐被山峦掩盖,各家的饭菜香飘入我的鼻腔,我才想起来,今天只吃了一顿饭。

  “奥利弗!吃饭了!”是他的妈妈在叫他,他拍拍衣服站起来,伸手拉起我,

  “你要来我们家吃饭吗?正好你那边没有人”他问我,不吃白不吃,我爽快地答应了。

  他家离我家不算近,隔了一条小溪,很清澈,颇有“游鱼细石,直视无碍”的风范。

  “阿姨好”我礼貌地打招呼,露出一个笑容。

  “克丽斯!你也来啦!我的甜心,今天弥勒怎么放你出来了?”

  这么听起来,我的姨妈好像挺.......臭名昭著的?

  “她和藤·虞去伦敦了!”奥利弗抢着帮我回答,我笑着点点头。

  “那你这几天怎么办?上帝啊,她们怎么忍心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你会做饭吗,噢,当然不会了我的甜心,你才不到五岁,这几天你愿意来我们家吃饭吗?”奥利弗的母亲嘟嘟哝哝地说着,揉揉我的头,纽特朝楼上喊

  “麦克·查德维克!吃饭了!你儿子回来了”她招呼着奥利弗的父亲,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菜端上了桌。

  我跑着过去帮忙,但是没想到手一滑,撞倒了热水瓶,就在里面的热水要直接倒在我脸上的时候,一股力量将它推了回去,正过来拿餐具的奥利弗愣在了原地。

  “上帝,你怎么做到的?”他瞠目结舌地看着我,整个人像被定住了。

   “我也不知道”我假装无辜地看着他,让他帮我保密,理由是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是怪物。

  他咽了口口水,点点头。

  “我们还是朋友吧?”我试探地问问他

  “当然”

  还好,这里的人并没有那么排斥巫师,要是真在那种对巫师嫉恶如仇的地方,我估计早就被绑上绞刑架了。

  我走出去,在奥利弗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谢谢”

  这顿晚餐非常美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客人,查德维克夫人做了一只烤鸡,好吃极了,外焦里嫩,一口咬下去还有鸡肉的汁水,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鸡,没有之一。

  晚饭后,奥利弗邀请我留下来和他玩飞行棋,但是我拒绝了,毕竟老是呆在别人家也不太好,况且这一周我都要来这边蹭饭。

  接下来的一周我都过得很舒心,每天早上查德维克夫人都会变着花样地做早餐,今天是南瓜饼,明天是苹果派,后天是蜂蜜馅饼,反正都很好吃就是了。查德维克先生有个习惯,就是在早餐时看报纸,是不是还会分享一些上面的新闻或者是村子里面发生的事情。通过这些天的旁听,我大概都知道了什么这天哪家鞋子少了一双,那天另一家的树上被刻了几个字,值得一说的是,查德维克先生说那家树上被刻字的人家是罪有应得,他之前把查德维克家后院的苹果全都摘完了,最后还不承认那些苹果好吃。

  爱丽姨妈很快回来了,在她回来的前一天晚上,为了避免她找茬,我把所有的柜子都擦得蹭亮,灶台也打理得干干净净一层不染,当然,在我擦之前上面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灰。

  第二天早上,我一睁开眼,就看见床头柜上摆了一个洋娃娃,很可爱,身体里面填满了软绵绵的棉花,抱着很舒服。

  “克丽斯——吃饭了——”熟悉的声音在喊我吃饭,我深吸一口气,打开窗户,让窗外的春光肆意地流入我的房间,我微笑着跑下去

  “来啦!爱丽姨妈!”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