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wney

西弗勒斯·斯内普 蝴蝶

  这篇用第一人称写啦!


 

  我暗恋他,但他从来不知道。

  我很怂,只敢悄悄把礼物放在他桌子上,并且不署名,还每次都沾沾自喜地觉得自己很伟大。

  我是个东方人,没有西方女孩的大胆,和东方写文章的手法一样,含蓄而舒缓。

  分院帽当时把我分进了格兰芬多,我觉得很奇怪,以我的性格,应该去赫奇帕奇才对。我不勇敢,不直率,没有任何格兰芬多的特点。但是我温和,耐心,还很善于和神奇动物相处,不管是我本人还是身边的人都认为我应该去赫奇帕奇。

  可能是分院帽老糊涂了吧,这个问题先放一放,继续讲我和斯内普教授的事。

  我的成绩不上不下,是那种最不容易引起别人注意的人,不过我的存在感并不低,原因很简单,我是这里唯一的一张东方面孔。

  斯内普教授不怎么管我,也从来不会过问我的任何事情,我的魔药成绩几乎每次都是在及格线上飘过,他也每次都只是冷冷地看我一眼,抿抿唇,什么都不会说。

  我其实很想和其他喜欢他的女生一样,在他的课上调皮捣蛋,故意被扣分或者关禁闭,或者只是让他骂两句。但是我脸皮很薄,我几乎不敢跟他说话,甚至只是听见他的声音都会不由自主地脸红 ,更别说是在课上惹麻烦了。

  事与愿违,有一天,因为操作不当,我成功地炸了坩埚。

  斯内普教授走过来,脸色阴沉得和坩埚底差不多了,我挺害怕的,因为西莫炸坩埚就会被斯内普教授毫不客气地讽刺一顿。

  斯莱特林们坐在旁边,看戏一样的看着我,期待着我吃焉。

  “有没有伤到哪里?”这是他的第一句话,我看到他深吸了一口气,眉头紧皱,“荚·虞小姐,关一天禁闭。”

  “好的,教授,抱歉”我这样回答他,表现得和其他学生一样,但是心里其实还.......挺高兴的?

  那天我吃完晚饭以后,就去了地窖,我曾来过很多次送礼物,所以非常轻车熟路。

  “你来了?我还以为你会像个分不清楚路的巨怪一样找不到地窖在哪”

  我愣愣地站在那,尴尬得摸摸鼻子

  “我知道地窖在哪,教授。”

  此话一出,尴尬的气氛更加严重了,我甚至感觉我有点胃疼。

  “把那边的草药理好”他说完话以后突然抬头看了看我“你应该会吧?小姐”

  我当时真的很想骂人,教授您看不起谁?我的O.W.L考试草药学可是得到了O的好成绩,这是我最骄傲的一门科目。

  他的草药不少,所以我花了些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理完了。

  “理完了,教授!”我拍拍衣服站起来,颇有些自豪。

  他漆黑的眸子盯着我,好像在沉思着什么,我爱他的这双眼睛,那时候,我甚至都能听到我自己的心跳声。

  “帮我理一理地上的那些书”他的嗓音很低沉,悦耳得不行

  “如果你愿意的话”他冷不丁加了一句,然后冷笑一声。

  当然愿意了!这话我没说出来,我努力表现得像其他任何一个学生一样,几乎面无表情地开始整理他的书,生怕让他发现一点我喜欢他的蛛丝马迹。

  “理完了,教授!”我说着和上一次一模一样的话,就连语气都恰到好处。

  他抿了抿唇,移眸瞥了一眼时钟,晚上九点二十。

  斯内普教授轻轻叹口气,告诉我可以离开了。

  就......这样吗?为什么和我听说的禁闭不一样,别的学生都说斯内普让干的活恶心又麻烦,可是我刚刚就整理了一下草药和堆得满地的书。

  可能他们不喜欢草药吧?我这么想着,身后传来了莱特的声音

  “梅林的胡子!你出来了!那只老蝙蝠让你干什么了?切鼻涕虫?还是帮他洗那些脏得不行的坩埚?噢天哪,我忘记了,他不会让任何人碰他心爱的坩埚”莱特说到最后一句时语气阴阳怪气起来,抬手随意地撩了撩棕色的短发。

  “整理草药和书......算吗?”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教授他.....今天可能不大需要那些东西?”

  然后莱特就用有些复杂的眼神看着我,捏了一把我的脸

  “Silly girl”她笑骂



  战争打响了,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我在留校名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要和霍格沃茨并肩作战。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是我要保护好这座古老的城堡,我坚信,多一个人,我们就会多一分胜利的希望。

  食死徒铺天盖地的闯入霍格沃茨,随之而来的还有摄魂怪,巨人等,我甩出一个又一个咒语,对抗着那些疯狂的食死徒的攻击。

  我不会用阿瓦达索命咒,因为我知道,用它杀人会让人的灵魂分裂,而我永远向往光明。

  经过我的一番挣扎,终于从战场上脱身,我没有见到斯内普教授,心里那种担忧久久不能散去,我一路飞奔,疯了一般地找他,哪里都没有,直到我跑去了尖叫棚屋。

  我看见伏地魔的那条大蛇立起身子,张开大嘴准备扑咬斯内普教授,我的大脑根本来不及反应,身体就已经挡在了斯内普教授身前。

  大蛇一口咬在了我的脖颈处,我顿时感觉半个身体都失去了直觉,脱力倒了下去,被斯内普教授接在怀里。

  “教授......”我虚弱地发出细如蚊蝇的声音,他看着我。

  “我在”他的声音有些发颤,眼眶发红。

  为什么为了我哭呢?他会不会也有一点喜欢我?

  想到这里,我微微笑了,看着斯内普苍白的脸

  “教授,我下辈子变成蝴蝶来看你”

  “好......好”

  他又说了什么,但是我已经听不到了。

  教授,我要做一只自由的蝴蝶。

  我爱你





  虞荚名字的由来!蝴蝶的另一种称呼是蛱蝶,所以她叫“荚”!

  彩蛋有惊喜!

  

  


  

  


评论(2)

热度(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