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wney

【HP】 湖 第三章

  我现在,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国王十字车站,我的旁边跟着一只白色的猫,我给它取名叫“怀特(white)”,我的行李推车上除了我的行李箱以外,还有一个笼子,里面是我的猫头鹰,它是墨蓝色的,叫“弗雷斯特(Forest)”。我对起名字这方面一向没什么天赋,我明显的看见亚瑟先生在听到它们名字的时候面部抽搐了一下。

  “好了,现在你只需要从第九和第十个站台中间发那堵墙穿过去就好了。如果害怕的话,就闭上眼睛冲过去。”

  虽然我在电影里面看到过哈利他们穿过好几次这个墙,但是第一次亲身体验还是难免有点紧张,毕竟一头撞倒墙上的滋味可不好受。

  我深吸一口气,回头看了看亚瑟先生,他微笑着朝我点点头,我推起行李车,一段冲刺进入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在我眼前的不再是那些穿着西装步履匆匆的普通人,而是穿着巫师气息很浓的奇异服装或者宽大巫师袍的巫师。亚瑟先生很快也过来了,带着他的儿子,比尔·韦斯莱。

  “你好!我是比尔·韦斯莱!”比尔朝我挥挥手。

  “你好”我也挥手。

  和书里一样,比尔长得很帅,虽然现在还稚气未脱,但是我完全能想象到他以后那种酷酷的样子。

  亚瑟先生嘱咐比尔要照顾好我,他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又问亚瑟先生

  “我会不会被分到斯莱特林?”

  亚瑟先生笑了“概率很小,你很勇敢,在我看来你是一个非常标准的格兰芬多,但是斯莱特林并不是人人都不好,他们有自己的优点。有一些斯莱特林是很善良的,你不能用学院评判一个人性情的好坏。就例如,如果萨菲尔被分到了斯莱特林,她也一样是个好姑娘,这不会因为学院而改变。”他摸摸比尔的头。

  “明白了!”随后他扭头对我说“菲切尔小姐,就算你被分到了斯莱特林,我也会做你的朋友的!”

  我有点忍俊不禁,点点头,和他一起上了车。

  比尔有些念念不舍地看着站台上的亚瑟先生,列车缓缓启动,亚瑟先生朝我们挥手,我们也大幅度地向他挥手告别。

  列车已经开远了,再也看不到亚瑟先生的身影,比尔坐下来,叹了口气。

  “别担心,一切都会很棒的”我试着安慰他,他看着我,笑了笑。

  我们的包厢再没人进来,所以我们一直安安静静地看着窗外流动的风景,没有一个人说话,想说也不知道讲什么。我在麻瓜世界长大,而他在巫师界,这本身就有一条不浅的代沟,更何况我们根本不了解对方——好吧,仅仅是他不了解我。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售货女巫推着手推车来到我们的包厢门口

  “亲爱的,需要什么吃的吗?”售货女巫面带和蔼的笑容看着我们。

  比尔刚想开口说不用了,就被我打断

  “要!我刚好饿了”

  我两眼放光地冲到手推车面前,琳琅满目的巫师零食看得我眼花缭乱,我随便拿了几个

  “八西可七纳特,小姐”

  我有些尴尬地递出一个金加隆

  “抱歉,我只有这个,您能找得开吗?”

  “噢,当然,别担心”

  当我再次坐下的时候,手里不仅多了零食,还多了一大堆零钱。

  “一起吃吧,买得有点多了”我把零食往他那边推推,他立刻喜笑颜开地向我介绍

  “这是巧克力蛙,被施了魔法,所以会像真的青蛙一样跳....不过也就第一下跳得像样”

  我在他说话间刚好打开了一盒巧克力蛙,那个青蛙在桌子上跳了一下,后面的几下都像残疾了一样。

  “那个是比比多味豆,吃它要小心点,之前我吃到过一颗鼻屎味的,然后就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碰那东西了”比尔的脸上写满了嫌弃,我也决定放弃比比多味豆,其实我也对这玩意有阴影。

  比尔打开了一根甘草魔杖吃了起来,我吃完巧克力蛙以后打开了锅形蛋糕,但是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所以我又把它包起来放回包装盒里。

  列车缓缓停下,外面地景象已经截然不同,我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梦境,我渴望已久的事物突然实现,我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那是激动的泪水。

  “你怎么还哭了?”比尔问我

  我擦干净眼泪,露出一个笑容

  “没事,太开心了”

  当我刚刚平静下来,我就看见了让我无法平静的人——奥利弗·查德维克。

  “奥利弗?!”我喊了一嗓子,他马上转头看我,眼神中带着一丝慌乱。 

  “梅林的胡子,真的是你?你为什么为告诉过我你会魔法?”我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看着他。

  他支支吾吾了一阵,“.......我妈妈不让我告诉别人”

  我被气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招呼比尔过来,介绍他们两个认识

  “这是比尔·韦斯莱,这是奥利弗·查德维克”

  两个男生有些拘谨,浅尝辄止地握了握对方的手。

  我们乘船渡过黑湖,听着麦格教授叮嘱我们新生注意事项,我心里一阵暖意,一切都这么平静而美好。

  我最期待的分院仪式开始了,麦格教授一个一个地叫着我们的名字

  “奥利弗·查德维克”

  奥利弗听到自己的名字,走上去,带上分院帽

  “噢......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长桌上爆发一阵掌声,奥利弗腼腆落座。

  “威廉姆·韦斯莱!”分院帽喊到比尔的名字,他用胳膊肘轻轻撞我,扬扬眉毛

  “但愿我们在一个学院”

  分院帽带在他头上的那一刻,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喊出

  “格兰芬多!”

  “克丽斯·菲切尔”

  我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走上去,带上分院帽的时候一直在祈祷斯莱特林。

  “孩子,你想去斯莱特林?事实上,你更适合格兰芬多或者拉文克劳......赫奇帕奇也不错”

  我点了点头,分院帽叹了口气

  “好吧.....那就.....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那边的掌声并不热烈,但我并不在意有没有掌声这回事,斯莱特林对我来说充满了诱惑。

  我看见比尔在用眼神安慰我,并且做着“Don't worry”的口型,我笑笑,也无声地对他说我没事。

  “你听说了吗?斯莱特林今年换了新院长”

  坐在我旁边的一个一年级生问我

  我坦诚地摇头,不过心里已经了然。

  她努努下巴,“就是那个,穿着黑袍子,一脸阴郁的”

  我移眸,视线落在斯内普教授身上,我有些激动得上头,脸一下子憋得通红。

  他似乎感受到了我们这边灼热的视线,棱了我们一眼,我连忙低下头把脸贴在金属酒杯上,试图让自己冷静点。

  “在你们吃得忘记自己是谁之前,我想说两句”

  邓布利多沉稳的声音在礼堂里响起,他的声音很让人安心,我看着他,心里泛起一丝暖意,他还活着。

  邓布利多说着话,朝我笑笑,我也弯弯眼睛,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付出一切拯救这些我爱着的人。

  “现在,开动吧!”

 

  

  

  

 

评论

热度(2)